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怪物」上國道 原來是儲酒桶

南投酒廠儲酒桶寬6.5公尺,比載運的板車寬度還多了4公尺,遭南投警方開單。(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酒廠儲酒桶寬6.5公尺,比載運的板車寬度還多了4公尺,遭南投警方開單。(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5/06/03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酒廠支援台南隆田酒廠四個儲酒桶,惟因儲酒桶比板車還高、還寬,載運過程幾乎將南北雙向車道都占據,險象環生,警方接獲通報後,認定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對這四部板車各開出一張四千五百元的罰單。

比載運的板車還寬挨罰

「南投街頭深夜出現怪物嗎?」南投市民眾前夜十一時多,被這龐然大物嚇了一跳,紛紛在臉書社團貼出怪物照,有人甚至向警方報案。

原來前夜的怪物是四台板車,它們陸續沿南投市華陽路往國道三號行駛,車子所經之處都讓用路人走避,因為儲酒桶比板車車體還大,且跨越南北雙向車道,如同怪物般叫往來車輛不敢不讓行,部分駕駛朋友深恐發生意外,遂向警方報案,讓這四台板車無所遁形。

警方表示,板車寬度僅二.五公尺,但儲酒桶高約五公尺、寬約六.五公尺,比板車寬度多出四公尺,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大型車輛載運的物品寬度不得超過四.五公尺,遂依法對板車業者開單處分。

南投酒廠則說,該廠是單純提供儲酒桶,至於車輛載運、酒桶組裝等細節,均由台南隆田酒廠負責,但對於造成用路人的不便與驚慌,也致上歉意,日後一定會更謹慎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