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RS危機 韓團趴趴走 衛局查核防疫物資

花蓮副縣長徐祥明(左),到縣衛生局倉庫調查物資整備,包括N95口罩、外科口罩、防護衣存量都超過安全存量。(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花蓮副縣長徐祥明(左),到縣衛生局倉庫調查物資整備,包括N95口罩、外科口罩、防護衣存量都超過安全存量。(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2015/05/28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死亡率高達四成的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俗稱新SARS),南韓已有五起確診,台灣去年一年有超過五十二萬南韓遊客,花蓮也是韓國客指定的旅遊景點,為此,花蓮縣衛生局查核防疫物資整備狀況,包括N95口罩、防護衣等預備超過六萬件,並提醒民眾具中東旅遊史、接觸史者提高警覺!

中橫韓客必訪景點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傳染力高,以往在中東地區流行,現已出現在東北亞的韓國,逐漸逼近台灣!台灣每年和韓國包括旅遊、交流人次數十萬人,去年一整年就有五十二萬,今年還在成長中!花蓮也是韓國團必訪景點。

旅遊業提高警覺

旅行業者說,韓國團到花蓮玩行程安排半天,前往太魯閣、再安排珊瑚大理石店家採購就離開,並未住宿花蓮。

業者說,韓國疫情升高「台灣也要小心」,就怕機場檢疫時沒發燒,入境後才出狀況,第一線導遊說,「會特別注意旅客有無發燒」,自己要提高警覺。

衛福部昨要求包括東區等「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加強醫院內管理;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昨天則到衛生局突擊檢查防疫物資準備。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清查,花蓮庫存的N95口罩有九千多個,比安全庫存量多出一千多個;外科口罩五萬五千個,也比安全存量多一萬四千個;防護衣二千七百件,比安全存量多一千件。

花蓮縣衛生局長林運金說,SARS距今已十年,拜這兩年包括伊波拉病毒、致死率三成的H7N9流感,花蓮縣各醫院已在門診、急診建立標準流程T.O.C.C.。萬一新SARS真的在台出現,在發燒病人來到醫院掛號、量血壓及體溫時,第一線醫護會主動詢問旅遊史(Travelel history)、職業別(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 history)及群聚(Cluster),符合者直接送負壓病房隔離,包括部立花蓮醫院、慈濟、門諾三家醫院,共計二十五間負壓病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