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顆頭10萬元 凹鼻仙潮州亮相

全樂閣木偶劇團團長鄭俊良手上拿著活靈活現的「凹鼻仙」。(記者邱芷柔攝)

全樂閣木偶劇團團長鄭俊良手上拿著活靈活現的「凹鼻仙」。(記者邱芷柔攝)

2015/05/25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全樂閣木偶劇團第四代團長鄭俊良多年來為尋找「凹鼻仙」雕偶師,今年成功邀請霹靂布袋戲首席雕刻師邱明薪設計雕刻,讓「凹鼻仙」從東港的在地傳說中躍然而出,由於「凹鼻仙」角色過去從未在布袋戲中出現,屬於全新創作角色,做工精巧的「凹鼻仙」,一顆頭就要價十萬元。

傳說中的「凹鼻仙」是海獅轉世,天生凹鼻,生性調皮好色,鄭俊良說,過去從未人雕刻過「凹鼻仙」,一直臨摹不出傳說中的角色,今年邀請邱明薪操刀,以電視戲偶的規格雕刻,眼睛、嘴巴都能動,活靈活現的五官,從外型就能看出角色個性。

有別於傳統雕刻方式,「凹鼻仙」選用特殊木頭材質,搭配邱明薪的獨門工法,用不同素材、顏料一層一層上色,讓「凹鼻仙」的膚色光澤就像真人一樣。

鄭俊良說,這次受邀參加潮州戲曲館的「玩偶嬉遊記」布袋戲偶特展,他們特別搬出早年風靡南台灣的「真珠聖俠傳」布袋戲偶,並展出首次亮相的「凹鼻仙」,希望藉由各個世代不同風貌的戲偶展出,帶大家回味布袋戲的演進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