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姿忞練拳復健 跆金掃燒傷陰霾

民和國中跆拳道選手劉珀成(左)與吳姿忞(中)在全中運奪金,何昍哲(右)獲第四名。(記者余雪蘭攝)

民和國中跆拳道選手劉珀成(左)與吳姿忞(中)在全中運奪金,何昍哲(右)獲第四名。(記者余雪蘭攝)

2015/05/20 06:00

〔記者余雪蘭/番路報導〕嘉義縣番路鄉民和國中體育班推動跆拳道十年來,今年首度在全中運奪金,而且好事成雙,金牌選手劉珀成、吳姿忞昨天接受縣長張花冠表揚,其中,吳姿忞來自單親貧困家庭,六歲被鞭炮嚴重燒傷背部,造成大片傷疤,為復健而學舞蹈、練跆拳,如今奪金,燒傷陰影一掃而空。

民和國中跆拳道教練周顥洧表示,今年全中運跆拳道比賽,國中部分共發出廿面金牌,分別落入十八所學校,只有兩校拿到兩面金牌,民和國中是其中一校,另位選手何昍哲也獲第四名。

金牌選手劉珀成原本就讀嘉市北興國中,對跆拳道有興趣,二年前輾轉得知民和國中體育班推動跆拳道後,在父母親支持下轉學民,劉母是小學老師,力挺兒子發展體育,還找來親戚經營的企業「TOTAL SWISS 」,每學年贊助二十四萬元及選手營養品,是第一個贊助該校發展體育的企業,師生因而更加認真練習,夜訓與假日集訓等努力終於有了代價,在全中運一次拿到兩面金牌。

周顥洧說,劉珀成進入四強遇到去年的金牌選手,先前兩度交手,劉都落敗,今年第三度遭遇,劉坦承看到對方就怕三分,但不斷自我心理建設,全力以赴,最後致勝。

吳姿忞原本不在奪金選手的規劃名單裡面,而且她在四強戰時也遇到曾打敗她的選手,吳一再給自己信心喊話,果然發揮潛力,打敗對手,金牌入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