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獅王爭霸賽 大馬預賽第一

比賽中兩人四腳要在一支樁上站立,需要很扎實的功夫。(記者吳正庭攝)

比賽中兩人四腳要在一支樁上站立,需要很扎實的功夫。(記者吳正庭攝)

2015/05/17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迎城隍重頭戲之一的「獅王爭霸賽」昨天在金門縣立體育場起跑,有來自台灣、香港和中國等地共十三支隊伍同場較勁,爭取首獎三十萬元的獅王寶座,首日預賽由馬來西亞關聖宮龍獅團拿下第一。

獅王爭霸賽充滿挑戰、危險,兩人四腳組成的獅陣,不僅要走、跳、穿梭在高樁上,還要落在至少二公尺高的單支高樁,需要絕佳的默契。昨天預賽有兩隊「落樁」,其中一組還難過地淚灑現場,幸好觀眾適時送上鼓勵的掌聲。

兩天的賽事由副縣長林德恭、金城鎮長石兆瑉等人敲響戰鼓後正式展開,包括上屆獅王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馬來西亞關聖宮龍獅團、香港柔功門夏國璋龍獅團及地主隊金門天震堂醒獅團等共十三支隊伍參賽。

經過一天的較勁,榮獲多次國際賽事冠軍的馬來西亞關聖宮龍獅團,不僅在高樁間下腰上肩,展現高超技藝,並引導全場觀眾打拍子互動,順利拿下預賽第一名,二、三名依序為中國深圳松崗街道辦比麟堂、桃園天龍醒獅團。

金門獅王爭霸賽有十三支隊伍同場競技。(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獅王爭霸賽有十三支隊伍同場競技。(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