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校科別漸減少 「雲林之光」憂傳承

北港農工學生李浩宇(左)獲選為今年「雲林之光」。他感謝農經科主任陳景明(右)給他發揮的空間。(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農工學生李浩宇(左)獲選為今年「雲林之光」。他感謝農經科主任陳景明(右)給他發揮的空間。(記者陳燦坤攝)

2015/05/13 08: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農工學生李浩宇,參加全國農業技藝競賽成績優異,獲選今年「雲林之光」,他高與之餘,卻憂心縣府自稱「農業首都」,但縣內農校農業發展的科別卻減少,不利農業基礎人才培育,傳承恐出現斷層。

李浩宇今年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農科技藝競賽,奪下金手獎第三名,並在認識植物及病蟲害、雜草兩個項目拿到最高分,獲選今年「雲林之光」。

李浩宇表示,縣內三所農校的農場經營科、農業機械科相繼消失,只剩北港農工保留這兩個科別,不利基礎人才培育;當初他為了就讀農經科,只能到北港求學,日搭公車兩小時通勤,若非一股傻勁支撐,很難堅持到現在。

北港農工指出,這幾年常有農機業者到校,請求幫忙找尋懂得修理農機的人才,如果職場持續出現「人才荒」,技術傳承可能出現斷層,連帶影響農業生產效率提升。

李浩宇說,獲選「雲林之光」,他要感謝農經科主任陳景明,就學期間指導他尋求學術單位資源協助,汲取專業知識,也感謝校長王金樑不斷為他加油、打氣。陳景明則希望李浩宇日後能回到校園任教,培訓更多農業人才。

縣長李進勇稱許李浩宇見解獨到,並表示農校科別的增闢與否,最大關鍵在於學生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