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幼招生 弱勢優先引排擠爭議

教育部調整幼兒園招生順序,將影響幼教生態。(記者黃文鍠攝)

教育部調整幼兒園招生順序,將影響幼教生態。(記者黃文鍠攝)

2015/05/08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公立幼兒園招生結束,今年教育部調整招生方式,將原來以五歲優先入園的招生方式,改為弱勢優先,引起園方擔心出現弱勢幼齡生排擠五足歲學童情況,雖然今年可能因為弱勢家長尚未完全接受到訊息,招生結果還沒有出現太大差異,但幼兒教育及弱勢照顧孰輕孰重的爭議,已經開始發酵。

幼兒園園長指出,以往幼兒園招生依次是由五足歲弱勢、五足歲、四足歲弱勢、四足歲、三足歲弱勢、三足歲,因為五足歲孩童即將進入國小,需要開始適應群體生活,如果還有缺額,才依序給其他年齡的幼童。

二十幾所幼兒園 曾提異議

但教育部今年以照顧弱勢為由,要求調整招生順序,改成不分年齡弱勢優先入園後,再依年齡招生。

由於市區內公幼供不應求,不少家有五足歲幼童的家長擔心如此一來可能將排擠到孩子入園權利,也有教師擔心混齡及融合教學問題,有二十幾所幼兒園向教局提異議,但因是教育部政策,還是得配合。

今年招生結束,全市公幼報到的五千三百八十八名幼童中,有七百四十四名是弱勢家庭兒童,佔比率約十三%,由於與往年相近,因此還未引起家長太大反彈。

園長憂心 影響幼教正常發展

但有園長提醒,今年首度以這種方式招生,家長可能還來不及接受資訊,但明年開始,恐將出現四歲或三歲弱勢幼童排擠五歲幼童情況,除了衍生照顧問題以外,更將佔據幼兒園名額,為了照顧弱勢恐將影響幼兒教育正常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