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違規 警察躲樹後開罰單挨轟

警察局長周威廷再三駁斥警察開違規罰單有績效壓力,但議員越聽越火大。(記者張聰秋攝)

警察局長周威廷再三駁斥警察開違規罰單有績效壓力,但議員越聽越火大。(記者張聰秋攝)

2015/05/06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一到三月,全縣取締交通違規罰單比去年同期多了一萬五千多件,平均一天開出五百多件罰單,不少警察以樹木為掩護,躲在樹後來捉違規,議員因而痛罵警方「搶錢」。

縣議員尤瑞春昨在議會定期會質詢指出,警察不能把民眾當成提款機,取締交通違規開得過於頻繁,和美鎮就有不少民眾被躲在樹後的警察抓到交通違規。她說,警察的工作難道只是開交通違規的罰單嗎?而警察躲在樹後開罰方式,太不公明正大。

主持會議的副縣長許原龍緊接附合說,「沒錯!」警察又不是小偷,開罰單不該偷偷摸摸,他自己也被樹後突然出現「冒失鬼」(指警察)嚇到。

縣議員葉麗娟說,去年財政處編列預收交通罰鍰三億八千多萬元,實際進帳三億五千多萬元,短少三千萬元。她指出,害警察被罵的兇手找到了,就是財政處長王乾勇,財政處若沒有把罰鍰收入編高,警察不至於為了達陣,拚命開罰單。

針對議員的質疑,警察局長周威廷再三強調警察開單沒有績效壓力,至於躲在樹後開單只是個案,開罰態度不佳的警察也被記申誡處分,警察取締交通違規以酒駕違規為重點,違規情節輕微者會以勸導為主。 而財政處長王乾勇則說,近年來編列罰鍰預算都在三億八千多萬元,並沒有增加。

縣議員尤瑞春昨天在議會質疑警察開罰單開過頭,把人民當提款機。(記者張聰秋攝)

縣議員尤瑞春昨天在議會質疑警察開罰單開過頭,把人民當提款機。(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