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學子轉大人 登龜山島401高地

南澳高中學生攻頂後,開心跳躍慶祝直呼:「我們成功了」。(記者王揚宇攝)

南澳高中學生攻頂後,開心跳躍慶祝直呼:「我們成功了」。(記者王揚宇攝)

2015/05/01 08:00

縣府舉辦登龜山島成年禮

〔記者王揚宇/頭城報導〕「轉大人了!」縣府昨天在宜蘭地標龜山島舉辦成年禮,縣內一百廿一名高中生搭船登島,挑戰四○一高地,許多人半路想放棄,但在同儕鼓勵下攻頂成功,齊聚制高點合照,學生開心說:「征服世界最酷的島,是件很酷的事。」

學子:征服世界最酷的島 很酷

縣府每年為高中職學生舉辦各式成年禮,包括單車鐵馬行、爬草嶺古道,去年與今年選擇登龜山島;龜山島被國外旅遊網站When On Earth,列為全世界「最酷」的十二座島嶼之一,增添學生攻四○一高地意願。

四○一高地是龜山島制高點,海拔三百九十八公尺,加上三公尺高的瞭望台,合計四○一公尺,沿途林相豐富,共有一千七百零六個石階,有小牌子告知遊客所到階數,站在瞭望台遠眺,能見到蘭陽平原及浩瀚太平洋。

昨天上午八點,十一所高中職一百廿一名學生,在頭城鎮烏石港碼頭集合,經縣長林聰賢授旗後啟航,半小時抵達龜山島,各校學生朝四○一高地攻頂,出發前各自呼口號打氣。

上千階梯 學生爬得氣喘吁吁

「加油,調整呼吸,快到了!」這群學生絕大多數首度登龜山島、爬四○一高地,剛開始拚勁十足,到第一千個石階,地勢陡峭,氣喘如牛、腳步沉重,有些學生累得在旁休息,更有人想放棄,在同學鼓勵下,最終攻頂成功,站在瞭望台前合影,大喊「我們做到了!」。

羅東高商學生胡桓瑜、李家萱說,她們第一次爬四○一高地,真的超累,走完三分之二路程最想放棄,當時碰到完成攻頂下山他校學生,心想「如果這樣放棄實在可惜」,便強忍肌肉酸痛繼續拚,到了制高點俯瞰美景,一切辛苦都值得。

林聰賢全程陪學生攻頂,盼這趟攻頂之旅,讓學子體驗先人在蘭陽平原打拚過程,成年禮後,不能稱他們為「小朋友」,期許他們承擔更多社會責任,成為這個世代的主人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