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百學童牽罟 學習保育海洋生態

近百名國小學童在漁民伯伯的引導下,在後龍水尾海灘體驗「牽罟」樂趣。(記者彭健禮攝)

近百名國小學童在漁民伯伯的引導下,在後龍水尾海灘體驗「牽罟」樂趣。(記者彭健禮攝)

2015/04/24 08:00

〔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縣府環保局結合世界地球日,舉辦「牽動生命的搖籃」環境教育宣導活動,昨天在後龍鎮水尾海灘舉辦「牽罟」體驗,參加的國小學童齊心協力,將漁網拉上岸,雖只撈到一尾白帶魚,但學童們都開心不已。

「往左邊、往右邊,一二三、拉!」近百名國小學童脫下鞋襪、捲起褲管,在漁民伯伯引導下,齊心合力將撒置在淺海的漁網慢慢拉上岸,學童們一邊拉,一邊關注著漁網裡有沒有魚,個個興奮不已。

張姓學童說,曾在書上看過「牽罟」,第一次體驗才發現漁網很重,要大家同心協力才能把漁網拉上岸,結果還撈到一尾白帶魚,真的很開心。

環保局說,「牽罟」是傳統捕魚方式,已逐漸消失,環保局配合世界地球日,舉辦活動讓民眾體驗「牽罟」,並安排海洋生態導覽及闖關,寓教於樂正視海洋資源與保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