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醫師詐健保費 緩訴附帶捐款

2015/04/23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常春藤牙醫聯盟診所執行長許為群、大甲區普全診所陳教文、沙鹿區安潔牙醫診所等多家診所14名醫師,被查出涉嫌規避健保署的「門診合理量」總量管制,及僱用陳姓密醫詐領健保給付達717萬餘元,台中地檢署偵結,被告16人全部緩起訴,除詐領保費全吐出來,還附帶公益捐總計820萬元。

此案偵辦期間出現案外案,查獲台中地檢署周姓檢察事務官,涉嫌向上述部分牙醫師索賄,普全診所陳教文醫師,還因被不肖周姓檢察事務官糾纏至不堪精神負荷,而產生憂鬱症到精神科就診,才進一步查出周員不法行徑,周員另案依貪污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這次被查到詐領健保費的有常春藤牙醫聯盟診所旗下5家診所,其中3家大甲區尖端牙醫診所、通霄鎮德盛牙醫診所、西屯區康寧牙醫診所涉及此案,都由許為群醫師擔任執行長,許妻湯玉汝做假帳,其中尖端診所還僱用無醫師執照的陳重文看診,該聯盟詐領健保費約140萬餘元。

另有大甲區普全診所、清水區清水牙醫診所、龍井區超越牙醫診所、陳邦安牙醫診所、安潔牙醫診所、臻品牙醫診所、非凡牙醫診所等,也被查出有僱用密醫陳重文,或是做假帳規避「門診合理量」總量管制,詐領健保費約577萬餘元。

檢察官指出,健保署給每位醫師每日門診合理量,例如合理量是每日20人,20人以內每人是給付270元,超過20人則降為每人120元,上述被告醫師看診人數由執行長夫妻或診所負責人來做假帳「抓長補短」,可領取最有利的健保給付。

例如王醫師生意好,每天合理門診量核定是20人,結果當天看了40人,後20人就報給其他門診量不足的醫師,讓表面上每位醫師都在合理門診量範圍,可領到最高額的健保給付。

檢察官認為被告等人均認罪,給予緩起訴處分,除了須吐出詐領金額,被告16人還要附帶公益捐款總計82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