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餐SOP稽查 教局突檢盒餐廠房

北市公立學校午餐供應模式

北市公立學校午餐供應模式

2015/04/21 06:00

昨清晨查核食家安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四月十四日台北市懷生國中、金華國中共傳出一百卅名學生腹瀉、拉肚子,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北市教育局昨突襲檢查一家位於內湖區「食家安」外訂盒餐公司廠房,該公司提供北市廿三所(小學四間、國、高中十九間)學校午餐,每日約供應七千份,抽檢出六項缺失。

6項缺失 限期改善

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說,昨早清晨五點就與北市衛生局、營養師、蘭雅國中校長,在該公司廠房外低調等待,經六小時逐項查核後,無重大缺失,主要缺失項目都屬提醒事項,尚不須停餐,但須限期三日內改善,屆期如仍未改善,六項最高共可處六萬元,也是北市教育局公告「北市學校午餐標準作業流程」後,首度依照SOP稽查。

他說,缺失包含:一、黑輪、肉羹等未提供GMP或CAS證明。二、加工肉品建議優先採用CAS產品。三、烹調好的食材未加蓋,配膳區有垃圾桶應移除。四、部分地板有積水現象。五、烹調區地板太油。六、留樣未放於冷藏室。

教局:15家外訂餐盒公司 不定期抽檢

他指,本次訪查主要項目包括食品及其原料採購、驗收、處理、貯存;食材烹調與製備的衛生管理;配膳與包裝的衛生管理;作業場所設施規劃、維護與管理等共計十個項目。北市「外訂餐盒公司」共十五家,提供北市九十間學校,未來也會以此項目抽檢。

此外,四月十六日導致學生腹瀉、出包的「第一餐盒」,已在全台北停止供餐,該公司共負責供應全台北市四十一所學校,影響兩萬學生,最重可罰四至六萬並解約,最終罰責要等兩週後檢驗結果出爐判定。

北市教育局也說,盼透過不定期突擊、加強查核,讓北市的午餐經營業者,能夠自動注意食安維護,重視學童飲食安全與身體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