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走訪部落 小米田學趕鳥

總統馬英九學習使用排灣族的「卡啦卡啦」趕鳥器。(記者王秀亭攝)

總統馬英九學習使用排灣族的「卡啦卡啦」趕鳥器。(記者王秀亭攝)

2015/04/19 08:00

〔記者王秀亭、張存薇/台東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天下午前進台東原民部落,關心小米產業發展,並參觀卑南族花環學校,和原民朋友博感情,也勉勵年輕一輩擔負起民族語言與文化傳承責任;馬英九還在小米田學習用各種趕鳥器趕鳥,品嘗小米製成的「阿粨」,與金峰鄉長宋賢一以連杯共飲小米酒。

馬英九昨在品嘗傳統美食「阿粨」時,先從盤中叉起一小塊,往一旁的台東縣長黃健庭口中遞,黃健庭以「我很常吃」婉拒,未料馬英九說「你吃了我才敢吃」,讓黃健庭吃下第一口,馬英九才吃下第二口,引起笑聲。

馬英九接著抵金崙天主堂了解在地的文化健康站,最後一站到卑南族花環學校,族人以傳統歌謠相迎,馬英九也當場學做驅鳥器、弓箭。

馬英九說,原住民族語、客語都有流失危機,原民會統計,十一至廿歲會說族語的族人僅布農族達四成,其他族群都不到兩成,勉勵年輕一輩擔負起民族語言與文化傳承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