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三階限水 恐提前五月中啟動

南化水庫快見底了,目前水情是越域引水啟用以來最差的一次。(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水庫快見底了,目前水情是越域引水啟用以來最差的一次。(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18 08:00

民生用水將供5停2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春雨未如預期,旱象持續,儘管各界力行各項節水措施來因應,但台南的水情終究是HOLD不住了,主管單位已有提前啟動第三階段限水「供水五天,停水兩天」的最壞打算!

由於之前幾波降雨多下在平地,南化水庫上游集水區挹注不大、進水量些微,對舒緩旱象沒有助益;且高雄旗山溪水量也很少,甲仙攔河堰無法越域引流,使得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被迫提早面對三階限水的決策難題,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比起曾文水庫,南化水庫的狀況更不樂觀,目前水情是越域引水完工十七年來最差的一次;原本五月底前不進入三階限水的目標恐要「破功」,下週將召開抗旱會議,已準備向中央建議提早於五月中旬啟動因應。

南化水情同期倒數第三

連上堯說,南化水庫水位持續探底,已下降至一六○.四公尺,有效蓄水量兩千三百四十萬立方米左右,蓄水率廿三.九二%,水情是歷來同期的倒數第三,相當嚴峻。

至於曾文水庫,水位下降至一九七.七八公尺,有效蓄水量跌破九千萬立方米,蓄水率十八.九一%;連同烏山頭水庫總蓄水量約一.四億立方米,蓄水率廿五.二四%,水情是歷來同期的倒數第十五名。

連上堯強調,若啟動第三階段限水,台南與高雄會同步實施,確切時程將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研議後定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