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局說 今年擬定九大策略進行減碳

2015/04/16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環保局表示,市府很重視台中市的空氣污染問題,市長林佳龍上任後,也指示成立空氣污染減量工作小組及推動總量管制,今年也擬定九大策略,要逐一完成減碳目標,不過也強調,包括建構電動巴士等政策,中央仍須有具體措施,地方才能更有利地實施配套。

前天雲林縣長李進勇邀台中市等中部各縣市政府代表共同簽「禁燒生煤及石油焦」,盼透過區域聯合治理,從嚴管制污染源排放,而台中坐落全球碳排放最大的火力發電廠,減碳工作備受外界關注。

列管重大排放源 要求自我減量

環保局表示,台中市雖認同李進勇縣長的方向,但會有自己的減碳措施,包括列管重大排放源,要求自我減量,針對已修訂的台中市電力設施排放標準,也會重新檢視加嚴,以台中火力發電廠為例,期盼未來能達到如天然氣般的排放標準。

環保局表示,台灣PM2.5的減量是一個重點,因此台中市也宣示成立跨局處的空氣污染減量工作小組,由市長林佳龍擔任召集人,積極推動減量,至於新開發區也必須配合減量工作,都是一體適用,並不會有新開發區置身事外的情況。

促中央有具體措施 地方才能配套

環保局表示,市面適用五期排放標準的柴油車已經有濾煙器,例如BRT就不用再加裝,因此老舊公務車會全面加裝濾煙器,並建構全市電動巴士環境,但也質疑行政院喊十年要建構一萬輛電動公車,但有透過路權整合要求業者配合嗎?強調中央也應有強制措施、釋放資源給地方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