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光皮影戲團 大師傳藝更有料

皮影戲大師黃興武自製彩色紙偶,方便學生操縱。(記者黃淑莉攝)

皮影戲大師黃興武自製彩色紙偶,方便學生操縱。(記者黃淑莉攝)

2015/04/16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山中有直樹、世上沒直人」一句台語旁白,重光國小學童翁聖德練習超過百次,想讓學校獲佳績,該校皮影戲團成立一年多,學生認真、努力練習,將代表全縣參加全國賽,學生信心十足。

重光國小校長陳盈錞表示,學校皮影戲團去年成立,剛開始沒有設備,老師用電視紙箱做戲台,學生玩出興趣,今年特聘皮影戲大師黃興武到校指導,學生學習正確的操偶技術、口白及表演。

傳統皮影戲偶不能轉身、不會開口,為讓學生方便操偶及讓皮影戲變得豐富、趣味,黃興武以彩繪紙偶代替皮偶,每個戲偶都只有兩根操縱桿,可以轉身也會開口。

黃興武表示,他教學除傳承皮影戲,也會透過角色扮演過程教導學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什麼時候,在什麼位置,就要做什麼事。

陳盈錞指出,老師發現學童學習過程不僅認識傳統皮影戲,自信心、學習專注力也都提升,學童劉奕宏原本內向,很少主動與同學互動,接觸皮影戲後,話變多、對自已更有自信。

學童陳怡君說,皮影戲很好玩,她除學會操偶,台語也變好,團員都很努力練習,對全國賽很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