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漲跌幅度 學校盼市府統一

2015/04/14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業者提出營養午餐漲價要求,學校則希望新北市也能像台北市長柯P有魄力,由市府或教育局統一決定調漲與否或漲價幅度,不要把決策壓力丟給學校承擔。

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說,市府重視學生營養午餐品質,所以去年才免費補助各校「安心蔬菜四加一」,增加預算一億餘元全由市府吸收,加上弱勢學生的午餐免費補助,市府負擔沉重,所以營養午餐價格,考量各學校區域條件不同,還是保留彈性,由各校依自己需求,並尊重家長意見、取得共識為宜。

學務科長顧燕雀說,去年油電雙漲帶動物價齊漲,教育局提出調漲三元的具體建議是特例,未來仍希望回歸各校午餐委員會自行審酌,視各校家長的需求和負擔能力為依歸。

大豐國小校長李春芳說,如果由學校來徵詢家長是否要漲價,角色尷尬;若認為廠商該漲價,擔心被以為想圖利廠商,若認為不該漲價,又擔心廠商偷工減料,影響到午餐品質被家長批評。

也有國中校長指出,教育局說漲價與否交由學校與家長自行評估,但是各校都會先看「風向」、看教育局「臉色」,尤其三年前營養午餐回扣弊案的陰影猶在,如果上級長官沒點頭,誰敢隨便同意業者漲價?所以要不要漲、該漲多少,乾脆全由教育局做主,上面一聲令下,下面配合執行即可,不用承擔業者或家長的質疑和壓力。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理事長李毓英說,營養午餐全面使用非基改食材是好事,但漲價很敏感,他希望業者先實施有成效後,再要求家長多付錢,比較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