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局超勤加班費 加碼8千等柯點頭

2015/04/13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時常面對生死關頭的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北市消防局,是公認的高危險工作族群,除了本俸,機關單位會編列獎金,獎勵其辛勞,民眾大多能認同。消防局有意調高危險加給,遭中央駁回,消防局自行「加碼」,計畫將消防隊員每月超勤加班費上限一萬七千元,擬增發八千元,提高到兩萬五千元,今年編列一億餘元,就等市長柯文哲簽字同意。

殯葬處每月最高3萬 仍鬧人力荒

不過,市府各機關發放獎金最高額就屬殯葬處,即使每人每月最高可領到三萬元獎金,但傳統文化中對死亡忌諱甚深,殯葬處今年總獎金比去年增加一百多萬元,仍鬧出人力荒,考上公務員分發到殯葬處的寧願辭掉,也不來報到。

殯葬處去年編列四千兩百多萬元的殯葬獎金,共二百一十人分領;每人每月最高獎金三萬元,支領對象為從事大體洗身化殮、遺體火化、撿骨等工作人員,其次月領兩萬元獎金的對象,則是負責遺體接運、骨罈罐寄存管理等,最低是行政人員月領九千元。

今年提高到四千三百五十多萬元,由二○八人分領。殯葬處長黃雯婷說,殯葬工作性質特殊,要敢於面對大體,但有員工因家人壓力而離職,加上台北市人口老化,火化量逐年成長,今年比去年數量增加六%,職工得輪配各項工作,因此雖然員工人數減少,但工作量膨脹,獎金編列較高。

消防局去年、今年皆編列九千六五四萬元的獎金,主要發給第一線救護、救災人員。消防局說,若傷病患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救護人員施救得宜,或救護過程對傷病患處置妥善以及英勇救災者,可獲頒兩千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