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大師生押花 費城花展奪大獎

2015/04/12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屯區社區大學生活創意押花班老師林家琳與學員廖婉真參加美國費城花展押花比賽,評審結果公告,林家琳抱回「電影海報類組」第一名藍帶獎,廖婉真則獲「花園類組」第二名紅帶獎,喜訊傳回,屯區社大師生都與有榮焉,讚譽是台灣之光!

有近兩百年歷史的美國費城花展,具花藝界奧斯卡獎美名,每年吸引數十萬人次參觀,林家琳今年偕同學生廖婉真參加花展的植物押花競賽,她參加「電影海報類組」,學生則報名「花園類組」,分別抱回第一、第二名,獎牌和作品正由美國寄回台灣。

有二十餘年押花創作經驗的林家琳說,她回想二十餘年前看過的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我的左腳」,描述主角先天身體殘缺,只有左腳能活動,但卻努力突破先天限制,成為作家、畫家,決定把當初看電影的感動創作出來。

林家琳說,作品以蔬菜、水果當多媒體素材押花,以苦瓜表現肉色的左腳,代表苦盡甘來,筆用木瓜皮,褲子顏色則用通俗的絲瓜皮做表現,呈現平凡家庭,畫作上兩隻展翅的蝴蝶,是生命甜美果實的綻放,所以用蘋果做粉色系表現,再用藍色的茄子呈現寫下英文主題。

廖婉真以電影阿凡達為主題,創作呈現電影內的花園,作品名稱「生命之樹」。林家琳打趣說,如今回想自己好大膽,敢跟學生一起參賽,如果自己沒得獎就尷尬了,不過當初只想把那份看電影的感動創作出來,對得獎與否並無得失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