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覓31年 雜草火警後祖墳現身

水林紀家來台第一代祖先墳被叢生的雜草覆蓋,最近因墓園大火,紀家後代才找到祖墳。(記者陳燦坤攝)

水林紀家來台第一代祖先墳被叢生的雜草覆蓋,最近因墓園大火,紀家後代才找到祖墳。(記者陳燦坤攝)

2015/04/10 06:00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水林鄉民紀志煌卅一年來苦尋先祖許勤惠墓塚,日前因墓區草叢被大火燒光,祖墳終於現身,紀志煌趕緊前往查看墳墓,並將告訴子女先祖來台拓墾故事。

紀志煌表示,他從小常跟著長輩到水林萬興村墓園掃墓,長輩告訴他,第一代祖先許勤惠在清朝年間帶著三個幼子來台尋夫,因打聽到丈夫可能在水林工作,母子連忙前往找丈夫團圓,在當地卻沒有找到。

後來,許勤惠決定留在水林, 從事粗重工作,努力賺錢撫養幼子,儘管許勤惠直到過世始終未找到丈夫,但紀家已落籍水林鄉,在當地開枝散葉。

紀志煌表示,他小時候聽到先祖故事相當感動,對許勤惠夫婦情深留下深刻印象,過去清明節他常陪同家人到祖墳掃墓,直到出國留學才中斷。

他卅一年前回台,想再度前往掃墓,卻因墓園雜草叢生,難以通行而尋找不到。

日前,萬興村墓園大火,大片雜草燒得精光,墓園出現許多小徑,紀志煌前往察看,總算找到祖墳。他相當興奮,說掃墓時一定要將祖先感人故事告訴下一代,激勵他們學習先祖在逆境中,辛苦撫養孩子長大的堅毅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