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被封 居民抗議「還我路權」

居民出入該道路有卅四年,如今無預警被封路,抗議路權受損。(記者王善嬿攝)

居民出入該道路有卅四年,如今無預警被封路,抗議路權受損。(記者王善嬿攝)

2015/04/05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市耐斯王子大飯店對面一處私設道路,為三十四年來附近居民主要進出通道,近日,新地主依據市府公文而設圍籬封路,居民昨綁白布條,抗議封路造成進出不便、消防救護通道受阻,陳情市府「還我路權」,要求市府「踹共」(出來面對),協助將圍籬拆除。

嘉市府︰無權介入私路 將予協調

市府表示,經查建照資料,該條道路為私設道路,舊地主曾與其中四戶住戶簽署同意書,讓特定人士而非公眾通行,並非既成道路,新地主與這四名住戶的私權糾紛,公務機關無權介入,但會儘快召開協調會;新地主申請廢除道路,由於該道路為私設道路,不用申請廢道,市府才發公文回覆,並非為新地主背書。

到場聲援住戶的市議員戴寧表示,土地雖經轉賣易主,但舊地主曾簽同意書讓住戶通行,在巷道廢止程序完成前就封路,影響居民居住安全。住戶鄭建昌說,兩端雖還有道路,但道路窄小、彎度大,居民出入危險又無法會車,封路造成居民出入不便。

當地住戶約四、五十戶,有五十七人連署陳情,居民代表洪界速痛斥市府「無能」,質疑市府在該條路鋪設柏油、電纜線及設置路燈,如果是私設道路,地主能封路蓋房,那既有公共建設豈不浪費公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