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促竹市府 要中油速遷油庫

位在公道五路上的中油新竹油庫,議員砲轟油罐車每天進出上百次,居民要求遷移多年都沒有結果。(記者洪美秀攝)

位在公道五路上的中油新竹油庫,議員砲轟油罐車每天進出上百次,居民要求遷移多年都沒有結果。(記者洪美秀攝)

2015/04/01 08:00

中油擬從後年起花8年遷庫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位在新竹市公道五路上的中油公司新竹油庫,搬遷計畫講了多年都沒動靜,市議員鍾淑英砲轟以前公道五路住戶少,但現在大樓林立,油罐車進進出出每天上百次,有如市區不定時炸彈,對居民生命安全構成威脅,她期許民進黨執政的市府團隊展現魄力,促請中油儘速搬遷油庫。

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代處長洪明仕回應說,中油已提出新竹油庫搬遷或縮減廢止的時間表,預計從一○六年開始進行,一百一十四年全面完成遷庫計畫,市府會緊盯進度,也會要求中油公司履行承諾,不要讓市民一等再等。

議員諷:已等28年仍沒動靜

新竹市議會包括國民黨、民進黨及新民意問政聯盟等,可說議員不分黨派,十幾年來每次定期大會都要求中油提出搬遷或廢廠計畫,甚至曾到油庫前拉布條抗議,但一等再等,質疑中油一點誠意與遷移進度都沒有,市議員鍾淑英直言,再給中油八年時間,中油也遷不了,她都等了廿八年,到現在依然沒動靜。

市議員蕭志潔則要求市府每個月向議會報告中油遷移進度,只有如此給予壓力,才能讓中油感受到市民和市議會的態度與決心。不過,副市長李宏生與產發處代處長洪明仕日前到市議會報告進度,與會市議員都沒信心,認為了無新意,希望民進黨執政團隊展現魄力,力促中油遷移或廢掉油庫。

市府:3大油槽5月完成廢除

洪明仕表示,中油所提的計畫中,消防系統遷移和油槽整修都已在進行,去年九月開始也停售新竹供油中心燃料油,三大油槽將進行報廢、拆除作業,有的轉做消防水槽或廢水緩衝槽,預計今年五月全部完成,市府會持續要求中油加快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