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檢認證 南屯實驗室宣傳不足

市議員吳瓊華(左四起)、李天生、江肇國到衛生局的南屯實驗室考察。(市議員吳瓊華提供)

市議員吳瓊華(左四起)、李天生、江肇國到衛生局的南屯實驗室考察。(市議員吳瓊華提供)

2015/04/0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議員吳瓊華、李天生、江肇國與何敏誠等人三月卅一日到衛生局的南屯實驗室考察,了解衛生局為食安把關的過程。吳瓊華並建議衛生局,對於檢驗通過的食品應廣為宣傳,供市民選購時參考。

吳瓊華指出,衛生局南屯實驗室與警察局第四分局在同一棟大樓,被稱為「柯南實驗室」,外界對實驗室的工作性質感到好奇,議員因此利用市政考察機會替民眾了解該實驗室運作。

衛生局長徐永年帶領七名專業人員在現場解說,徐永年表示,二○一一年爆發塑化劑事件,當時因南屯實驗室檢驗設備無法滿足大量檢驗需求,於是重建實驗室,歷經十個月,在二○一三年五月啟用,運用新購儀器設備增加檢驗項目、縮短檢驗時程,達到快速、準確的服務品質。

他說,目前實驗室設有液相層析串連質譜儀、氣相層析串連質譜儀、高效液相層析儀、頂空進樣氣相層析儀、自動點樣設備及微生物鑑定系統等多種精密儀器,可執行十七大類、六百七十九項食品檢驗,包括防腐劑、農藥殘留、中藥與食品中的西藥成分、動物用藥與食品微生物等;而實驗室食品檢驗件數從二○一二年的十萬二千多件,二○一四年增至廿二萬件,檢驗量提升為二.二倍。

吳瓊華指出,實驗室對於檢驗通過的食品,都會發給認證證書,但一般市民不曉得,建議衛生局應廣為宣傳,供市民選購食品時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