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離譜! 台中市霧峰區堤路導標殘破方向用色全反

整排導標都已毀損,剩下好的方向卻裝反。(記者俞泊霖攝)

整排導標都已毀損,剩下好的方向卻裝反。(記者俞泊霖攝)

2015/03/30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太離譜!

一般道路導標裝置是順行「黃」色、逆行「紅」色,但民眾投訴,霧峰區峰堤路的導標殘破,少數未壞的導標連基本的方向都裝反,成了順行「紅」、逆行「黃」色,當初不知如何驗收,若出事故,也恐衍生糾紛。交通局表示,該路段導標確實裝反,會儘快找經費改善。

交通局:確實裝反 會儘快改善

民眾投訴,以車道順行方向而言,導標在順行方向應該是「黃」色的一面,逆行方向則看到「紅」的一面,如此才能確切具有警示效果,但兩線道的峰堤路,沿線導標不符設置標準,而且還裝反,質疑當初不知如何驗收。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表示,本月中霧峰區公所曾會勘,發現導標方向確實裝反,加上該路段導標殘破,因此決定全面換新,不過目前還沒有經費,已錄案辦理,待經費到位就會盡快全面換新;至於該路段為何裝反?年代久遠有待追究。

霧峰區長林海清說,縣市合併前的鄉公所時代,若非鄉養道路,應該不會裝設類似導標,不排除是河川局、水利局等相關單位施工,但歷經縣市合併,究竟是那一個單位施工、驗收,還有待查證。

市議員李天生痛批,如此施工品質令人搖頭,應儘快修正,以免發生事故時,引發額外的糾紛。投訴民眾說,類似導標反光導引功能喪失,讓行車安全出現疑慮,而殘破的導標不僅影響景觀,碎片殘骸也是環保問題,呼籲相關單位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