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水還偷水表 任由水流掉2噸

為了偷竊自來水水表、水閥變賣,讓自來水白白流失了2噸。(記者謝武雄攝)

為了偷竊自來水水表、水閥變賣,讓自來水白白流失了2噸。(記者謝武雄攝)

2015/03/29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正當石門水庫嚴重缺水,桃園市進入抗旱大作戰之際,40歲竊賊邱姓男子連續偷竊自來水公司的水表、水閥意圖變賣,昨天清晨在蘆竹區被警察盤查時發現贓物,自來水公司人員趕到失竊現場,發現自來水至少流了5小時,2支13毫米管徑的水管大約流掉2噸的水,不禁大罵竊嫌暴殄天物。

可供4口之家2天用水

警方昨天凌晨4點查獲邱男的車上有水表等贓物,自來水公司人員趕到現場修復時已是早上9點多,自來水白白流了5個小時。

水公司二區處副理廖福全估算,2條水管流失的自來水至少有2噸,桃園市政府採購的臨時供水站,使用的就是2噸容量水塔,相當於4口之家的2天用水量。

贓物頂多賣100多元

警方估算,這些偷來的水表、水閥賣給資源回收商,頂多100多元,如今桃園市嚴重缺水,卻讓自來水流失超過2噸,簡直是暴殄天物。

桃園警方昨天凌晨4點左右,在蘆竹區南山路二段發現1輛廂型車形跡可疑,上前攔車盤查,發現車上有2個自來水表、2個水閥,還有拆卸水表的工具,將駕駛人邱男帶回調查。

警方查出,失竊水表的住家都沒人居住,位置偏僻,邱男是蘆竹人,對地形很熟悉,他利用凌晨3、4點前往拆卸,事後往市區走,沒想到會碰到警察。

邱男否認偷竊,宣稱是撿到的,但警方查扣水表拆除工具,且現場可看出工具拆卸痕跡,認為他所言不實,訊後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