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觀向學 腦麻曹瑋峯通過4校

罹患腦性麻痺的中山高中高三生曹瑋峯,在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共通過華梵等4校;曹瑋峯說,他要感謝同學張家豪的照顧。(記者俞肇福攝)

罹患腦性麻痺的中山高中高三生曹瑋峯,在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共通過華梵等4校;曹瑋峯說,他要感謝同學張家豪的照顧。(記者俞肇福攝)

2015/03/27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中山高中高三生曹瑋峯罹患腦性麻痺,一出生就行動不便,從小到大由媽媽張秋蓮照顧長大,身體有障礙的他仍樂觀向學,高一獲得「總統教育奮發向上獎」;昨天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公布,他通過華梵、開南、大華與經國技術學院共四校,對於自己能有這樣成績,十分開心。

曹瑋峯說,他小時候因為肢障害羞內向,在學校碰到挫折時,爸媽教他正向思考,看待上蒼給的「禮物」,讓他學習適應生活中的挑戰;國中快畢業時,學校幫他申請「總統教育奮發向上獎」,進入中山高中時才領獎,對於自己的成績並未特別優異卻能獲獎,他很感恩。

曹瑋峯說,高一升高二時因為手術開刀休學一年,復學時學弟變成同學,認識現在好友張家豪,張家豪就像是他的守護天使,上科任課時,張家豪就陪伴在側,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常鬥嘴;血液中充滿正義愛心的張家豪靦腆地說,他就是看到曹瑋峯的情況慨然相助,雖然曹瑋峯不太開口,但是兩人卻十分有默契。

曹瑋峯說,他自己有時身體狀況不佳需要請病假休養,沒看到張家豪在一旁,感覺怪怪的;張家豪也說,有時候在上課,看到曹瑋峯的座位空著,沒來上課,他整天渾身不對勁,還會擔心他,甚至打電話問他身體有沒有好一點。

昨天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公布,曹瑋峯通過開南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系、華梵大學哲學系、大華技術學院跟經國健康暨管理學院,張家豪則是佛光大學中文系、歷史系、社會系與行銷管理系;在老師眼中,兩人感情像是親兄弟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