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Voting精確投票 記名悠遊卡先上路

2015/03/26 08:00

戶政系統結合投票 須再等等

〔記者何世昌、涂鉅旻、郭逸、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盼透過「i-Voting」增加市民參政頻率,柯昨參加「我的未來不是夢」論壇演說時透露,他已和資訊局長討論過「i-Voting」,只要內政部戶籍資料庫和台北市連接,以後市民就可透過身分證字號進行限定戶籍地的「精確投票」,盼年底前上路。但資訊局說,年底前推出的是「記名悠遊卡」認證投票,「戶政系統」結合投票須再等等。

推動「i-Voting」為柯文哲競選時期第一波政見。資訊局代理主秘鄭信一昨表示,正式「i-Voting」平台年底就會上線,但會先採用「記名悠遊卡」做為投票認證依據,也能藉此大幅降低灌票情形;長期目標會結合內政部「戶政系統」做i-Voting認證方式,但目前尚無時程。鄭說,i-Voting會依不同議題決定投票族群,不見得每個命題都會有「戶籍限定」。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表示,已與北市資訊局談及合作,確定會以「記名悠遊卡」做為未來i-Voting的樣本;投票方式及地點也在積極評估,目前以捷運站、超商刷卡投票的方式最有可行性,相關細節則將與資訊局持續討論。

調市民戶籍 內政部:北市府未提出討論

由於柯文哲昨未清楚講明「戶政系統」i-Voting施行方式,北市府也尚未和內政部討論。內政部官員表示,不清楚柯文哲所指為何,但若要調市民戶籍資料,必須符合其法定職掌,並由北市民政局認定是否許可,且要符合個資法的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