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雅排水臭烘烘 運動民眾卻步

台中農田水利會在大雅排水設置閘門取水,但閘門口被垃圾塞滿,並發出惡臭。(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農田水利會在大雅排水設置閘門取水,但閘門口被垃圾塞滿,並發出惡臭。(記者歐素美攝)

2015/03/25 06:00

〔記者歐素美/大雅報導〕台中農田水利會在「大雅排水」設置閘門取水灌溉,但上游大雅菜市場攤商疑似隨意丟棄垃圾,致閘門附近被垃圾堵塞、發出惡臭,市議員吳顯森要求市府改善;水利局表示,因上游水深且無防汛道路,機具無法進入清理,將與台中農田水利會協調會勘,研議改善辦法。

吳顯森表示,位於雅潭路旁的「埧仔溪」,現稱「筏子溪」,上方設有木棧道,傍晚常有許多民眾前往散步、運動。但上游大雅菜市場攤商疑似任意丟棄垃圾,致大批垃圾堆積在閘門附近、發出惡臭,不僅影響環境衛生,也讓民眾卻步。

吳顯森表示,農曆年時曾協調水利會放水清除溪中垃圾,才一個月時間又堆積大批垃圾,清不勝清,要求市府從源頭管理,維護溪流水質。

市府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表示,該處為「大雅排水」,屬區域排水系統。因該處水深且無防汛道路,機具無法進入清除垃圾,只能請台中農田水利會放水,將垃圾流到下游,再派員清除。不過目前乾旱缺水,水利會不敢隨便放水,垃圾因此無法處理,將儘快邀水利會會勘,研議改善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