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別「媽寶」師 灣中師生卡片牆追思

學生寫給陳柏州老師的信和小卡片,在告別式會場前特地擺設卡片牆,表達懷念和感謝。(記者楊金城攝)

學生寫給陳柏州老師的信和小卡片,在告別式會場前特地擺設卡片牆,表達懷念和感謝。(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22 06:00

陳柏州老師家屬 捐20萬助學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遺愛人間,台南市立永康大灣高中化學老師陳柏州,英年早逝,享年四十歲,陳老師生前把校當家、愛學生如子,陳母昨天在兒子的告別式上,特地捐出廿萬元給學校設立「陳柏州老師紀念獎助學金」,繼續幫助弱勢生,完成陳老師遺願。

陳柏州的告別式昨天在市立新營福園殯儀館舉行,大灣高中校長楊景匡帶領師生二百多人前來弔祭,送陳老師最後一程,師生哭成一團說:「再見了,我們永遠的陳老師。」

陳柏州教過的學生,寫給老師的三百多封信和小卡片,永遠也寄不出去,告別式會場前特地擺設卡片牆,表達對陳老師的懷念和感謝。

任教11年受愛戴 校長頒獎

陳柏州老家在嘉義朴子,高師大化學系畢業的他,為了教學至今未娶,陳母陳黃玉蔥和陳柏州的兄長等人商議後,決定撙節喪葬費,由陳母以「陳柏州老師紀念獎助學金」名義捐出廿萬元給大灣高中,校長楊景匡在公祭時頒發「優良教師獎」給陳柏州,由家屬受贈。

楊景匡說,陳柏州老師在大灣中學高中部執教十一年,上課很風趣,學生很喜歡他,和教職員的感情也很好,二年前因為常發燒,檢查出罹患血癌,歷經兩次骨髓移植治療,最終還是沒能從死神手中,搶救回這位好老師。

學生哭著說,陳老師上課風趣,會講人生道理,也喜歡看卡通,用「海賊王」故事來教化學課,上課一點也不無聊,從此喜歡化學課,同學的化學成績都有進步,但以後再也上不到他的課。

吳姓老師形容陳柏州把校當家,都是最晚離開學校的一位老師,大學學測、指考一定陪學生考試,為學生填大學志願分析落點,就是太認真了,才忽視了身體的警訊。

陳柏州最愛做的一件事,是每週回家當「媽寶」,陪伴母親,事母至孝,陳母和兄姊們一談起來即淚眼潸潸,悲傷中為他完成設立獎助學金的遺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