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繁星奏效 社區高中生圓台大夢

台中女中熱音社長甯芝蓶繁星錄取台大資工。(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女中熱音社長甯芝蓶繁星錄取台大資工。(記者蘇孟娟攝)

2015/03/18 08:00

3年前放棄明星高中

〔記者俞泊霖、歐素美、李忠憲、陳建志、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繁星推薦十七日放榜,不少學生三年前策略運用,捨名校改選社區或地區型高中,盼透過繁星管道錄取好學校,昨日不少人順利錄取台大,證明策略奏效。

忠明高中學生莊宇富與洪維廉,三年前各能錄取台中一中及文華高中,但兩人想利用繁星管道進入理想大學,毅然選擇社區高中忠明高中就讀,分別如願錄取台大法律及交大電機系。

游筑涵三年前也放棄台中女中,選擇就讀大甲高中,就是相準繁星計畫能助她有機會上台大,果然如願錄取台大農藝學系;同校學生卓宇軒,高中三年不補習,每天利用早、晚自習,也錄取台大藥學系。清水高中學生黃翊閎錄取台大財務金融學系。

錄取台大大氣科學系的豐原高中洪少軒,本身酷愛運動,不因念書犧牲運動時間,成績卻能維持在前一%;至於錄取政治大學法律系的段宜辰,雖出身中低收入家庭,卻勤奮求學,未來希望運用法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台中女中三名「綠光姊姊」劉冠秀、林冠蓁及林溫琍,平時大方利用時間輔導學妹適應生活及課業,三人均對醫學有興趣,昨日繁星放榜也各自通過醫學系初選;至於熱音社社長甯芝蓶,雖三年未補習,也成功錄取台大資工。

此外,私立學校也表現不俗,鄭芷穎三年前放棄台中女中,選擇就近唸致用高中普通科,不僅領取高額獎學金,參加繁星計畫也順利錄取台大。

明道中學陳冠文以七十四級分,錄取鍾愛的台大數學系;不曾補習的楊晏棋與林芯誼,平時穩紮穩打,也都錄取台大,摘星成功。

以七十三級分拿下僑泰中學榜首的李柏音,順利錄取北醫牙醫系,姊姊李柏儀去年也以全校榜首之姿錄取北醫牙醫系,再度成為姊姊的學妹;她說,父母也是北醫畢業,全家都是北醫人,希望以後姊妹能成立聯合牙醫診所一同努力。常春藤高中謝侑晉、詹耀廷兩人皆錄取第一志願台大。

葳格高中今年第一屆畢業生參加繁星推薦,就有人攻上台大,藍凱漪如願錄取台大歷史系。

大甲高中學生卓宇軒(左)及游筑涵(右),兩人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台大。(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高中學生卓宇軒(左)及游筑涵(右),兩人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台大。(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