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窮沒什麼 打工、苦讀拚出路

北港高中老師汪盟烽(左)對王紫霖(右)的用功向學相當肯定。(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高中老師汪盟烽(左)對王紫霖(右)的用功向學相當肯定。(記者陳燦坤攝)

2015/03/18 06:00

〔記者廖淑玲、陳燦坤/虎尾報導〕不被家貧打敗,繁星放榜「窮小孩」表現超亮眼。

北港高中王紫霖一度因家庭經濟不佳幾乎休學,所幸校長蔡孟峰與導師汪盟烽力勸王母讓女兒繼續求學,並負擔其住宿等費用,她還利用假日到餐廳打工,減輕家計,更努力讀書,終於獲中山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錄取,她很感謝汪盟烽等師長耐心開導,才能走出低潮。

揚子高中楊喻翔國小時因父母離異,跟著母親到彰化生活,因學業表現良好,揚子高中提供六年獎助學金,加上自己爭氣,考上清大。

父親在幼稚園時病逝,周群靠母親獨力撫養,六年來仰賴學校的獎學金完成學業,錄取中央大學;周群和楊喻翔兩人考量家庭經濟,都設定第一志願是警察大學。

錄取台大資訊工程系的徐琮賀,因家中經營的五金工廠破產,回家後都還得工作幫忙家裡還債的他,就靠著每天早上五點起床晨讀、上課認真聽講,以七十一級分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虎尾高中雙胞胎張馨文、張馨方,克服家庭經濟不佳環境因素,認真努力,一人考上政大、一人上高師大;馨文、馨方兩姊妹還互相調侃總算可以「分手」了,因為從國小開始姊妹都在一起讀書,如今因考上的學校不同,大學起就得要分隔南北兩地了。

虎尾高中雙胞胎張馨文(右)考上政大、張馨方(左)考上高師大。(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高中雙胞胎張馨文(右)考上政大、張馨方(左)考上高師大。(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