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學繁星 縣內16人闖過頭關

正心中學繁星推薦有5位(左起5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記者詹士弘攝)

正心中學繁星推薦有5位(左起5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記者詹士弘攝)

2015/03/18 08:00

〔雲林小組/綜合報導〕一○四年大學繁星推薦放榜,雲林縣共有三百五十六人金榜題名,十六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甄選,成績亮眼。

斗高6人、正心5人、虎高4人、揚子1人

斗六高中今年繁星推薦有六人通過醫學系,較去年增加三人,另有三十三人錄取國、私立大學。陳梅英班上就出現五名準醫學系高材生,學生說導師考前愛心煲湯三個月,幫同學進補,功不可沒。

陳梅英說,成功的關鍵,在於營造好的班級氣氛,讀書是主軸,同儕間既競爭又互助的關係是催化劑,同學間感情極好,不會「藏私」,有問題彼此研究,整個班級能力一起提升,才能創造好成績。

正心中學有五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十八人獲國立、私立大學錄取。其中學測拿七十三級分的郭景復,興趣在電機與電子系統整合,順利錄取交通大學電機資訊系。

虎尾高中五十一人錄取,賴筱晴、劉宜庭、廖佳宣、楊巧綺等四人通過成大等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另有王雅楨等四十七人錄取國、私立大學。

雙胞胎張馨文、張馨方,不因家裡環境比較不好自暴自棄,反而認真努力,一人考上政大、一人上高師大,表現亮眼。

揚子高中黃茵婕通過長庚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甄選,另包括徐琮賀等四十六人榜上有名。

永年高中有廿六人金榜提名,錄取台大外文系的吳孟勳同學說,導師積極鼓勵同學朝多元方面發展,使同學更有動力與勇氣追尋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才能有亮眼的成績。

麥寮中學共有三十八人順利錄取,其中陳韋帆錄取中山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林湘淇錄取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林佳緣錄取成功大學統計學系,許惠婷錄取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

文生中學陳雅涵 另錄取美國多所大學

文生中學今年共有三十人錄取繁星,吳昱澤錄取成功大學電機系,吳雨潔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等,陳雅涵因外文相當好,托福、多益幾近滿分,錄取美國加州、芝加哥、密蘇里等多所大學。

北港高中有四十九人錄取,斗南高中也有五十三人錄取,成績都較去年優異。

斗六高中繁星推薦有6位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高中繁星推薦有6位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