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老樹移植山豬窟 近6成死亡

松菸護樹志工團昨冒著風雨到山豬窟,替遭二度移植的松菸老樹繫上綠絲帶祈福。(松菸護樹志工團提供)

松菸護樹志工團昨冒著風雨到山豬窟,替遭二度移植的松菸老樹繫上綠絲帶祈福。(松菸護樹志工團提供)

2015/03/13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昨天是植樹節,護樹團體特地到前身為山豬窟垃圾掩埋場的山水綠生態公園「看看老朋友」,幫這些因大巨蛋遭二度遷移的老樹繫上綠絲帶,替老樹祈福。護樹團體指出,近六百棵老樹,僅剩二○五棵存活,呼籲市府找專家對松菸老樹移植點進行土壤分析與現況評估,若土質不佳,當大巨蛋有機會拆除、規劃為綠地時,希望市府能讓這些老樹回到松菸老家。

二○○六年,馬市府與遠雄簽訂大巨蛋BOT合約,年底開始移植松山菸廠老樟樹,二○○九年植樹節前夕,最後一棵老樟樹也被移植,近六百棵樹先移到內湖樹木銀行(寶湖國中),後因郝市府要辦世大運,宣佈在樹木銀行蓋北市網球中心,大批殘活老樹遭二度遷移,少數松菸老樹移植到二二八公園,其餘移植至山水綠生態公園,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長游藝感嘆,近六百棵日本時代種植的老樹,現僅剩二○五棵存活,「推估當年被粗暴移植的老樹,死亡率已將近六成,跟郝市府原本宣示八成的存活率,簡直天差地遠!」

公園處回應,對此,公園處表示,去年已制定樹木修剪、移植相關SOP,針對樹保,未來保證會有更嚴格標準。另外,當時移植松菸老樹時,環保局有為每棵樹木換上一立方公尺有養分、易排水的「客土」,不至於影響生長,且環保局在山豬窟設置可一○○%回收沼氣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