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剝皮、灌農藥 萬丹茄苳路樹枯死20棵

萬丹鄉南北路的茄苳樹,樹根被電鑽鑽洞再灌進農藥。(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鄉南北路的茄苳樹,樹根被電鑽鑽洞再灌進農藥。(記者葉永騫攝)

2015/03/11 06:00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萬丹鄉南北路種植近二十年的茄苳路樹近來遭到人為環狀剝皮、電鑽加農藥毒死,引起環保人士關切與批評,當地居民說,茄苳樹長得太茂密造成行車危險,所以才會被人弄死,萬丹鄉長劉昭相表示,已要求建設課加強管理,也呼籲民眾不要破壞樹木。

居民︰樹蔭遮路燈 影響行車

萬丹鄉公所約二十年前在南北路、和平西路種植了大約五百棵的茄苳行道樹,樹體如今長得又高又壯,樹蔭相當茂密,造成路燈被樹蔭遮住,甚至有農民抱怨農作物生長可能受到影響,反映希望能夠砍除,但因行道樹移除所費不貲,鄉公所僅能對影響較大的部分處理。

近來環保人士發現,有些茄苳路樹被環狀剝皮、有人還拿電鑽將樹根鑽洞後灌入農藥等不明液體讓樹木枯死,使得南北路的茄苳樹枯死了不少,鄉公所初步估算,南北路約有二百零三棵行道路,目前約有二十棵枯死。

環保人士︰應移植 不該毒樹

環保人士李德全認為,樹木的生長相當不容易,若妨礙居民生活,應該採取移植的方式來處理,不該用這種極端的方式把樹木弄死,公權力更不能坐視。

附近的居民則說,茄苳樹因為樹蔭很茂密,容易藏一些蟲子,加上常有落果和落葉,對於機車騎士很危險,當初選定茄苳樹為行道路是錯誤的決策。

萬丹鄉長劉昭相表示,民眾對南北路行道樹的看法南轅北轍,鄉公所會加強修剪行道樹及管理方式,也呼籲民眾不要再去破壞樹木,如被查獲將依毀損公物罪論處。

萬丹鄉南北路的茄苳樹有的遭到環狀撥皮。(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鄉南北路的茄苳樹有的遭到環狀撥皮。(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鄉南北路的茄苳樹有的遭人為破壞,造成路樹枯死。(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鄉南北路的茄苳樹有的遭人為破壞,造成路樹枯死。(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