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核聯盟推非核家園 促林佳龍表態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推動非核家園,並將展開系列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推動非核家園,並將展開系列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2015/03/04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日本福島核災即將進入四週年,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將推動「催生台中的節能綠能政策,省下一座發電廠」,並展開系列活動,同時要求市長林佳龍表態「台中市政府能推動非核家園」;聯盟並對在烏日的台灣燈會未做水土保持表達不滿,呼籲林佳龍千萬不要讓百日有感成為「百日感嘆」。

對於聯盟的批評,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長林佳龍全力支持非核家園的理念,他從學生時期就為了非核家園走上街頭,到擔任立委時積極簽署及推動法案,直至現在擔任市長,這樣的價值與理念,始終如一;支持台灣生態學會此次的訴求,希望台灣能早日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

聯盟表示,二○一二年韓國首爾市的節能政策提出減少「一座核電廠行動計畫」,二○一四年六月,已減少二百萬噸油當量(TOE)的能源使用,相當於一座核電機組的發電量,預計二○二○年之前,首爾還要再多省下兩座核電廠的能源,而全世界只有台灣是在福島核災之後,唯一再生能源沒有成長的國家。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表示,他日前與環保團體拜會環保局,討論有關台中市非核家園的問題,並邀請市長林佳龍參加非核家園的活動,過年前發出邀請,但公文卻如蝸牛般,至今未到市長手中。

蔡智豪指出,讓人訝異的是,環保局表示非核家園不屬於局內任何一科業務,然而民進黨推動非核家園已相當長久,希望林佳龍能明確地告知「台中市政府能推動非核家園」,並釐清非核家園是那一個局處的業務。

台中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江慶洲則批評台灣燈會在烏日高鐵特區舉行,沒有水土保持,是硬鋪面,市府卻表示只是暫時性,已違反了市府所訂的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規定,百日有感不應是口號,不要讓百日有感成為百日感嘆!

聯盟表示,將展開非核家園系列活動,三月七日下午三點至四點在市民廣場舉辦綠繪本說故事,四點開始反核節能戶外論壇,八日上午九點在台中地景藝術節迷失小熊展場舉辦「大手牽小手提小熊燈籠廢核遊行」,遊行到烏日台灣燈會現場。

聯盟表示,日本福島發生核災,出現了無耳的兔子,因此製作了無耳的熊燈籠,讓民眾能了解核災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