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嘉義 生育補助縣市皆調高

2015/03/04 08:00

嘉縣 每胎提高至6000元

〔記者丁偉杰、吳世聰/嘉義報導〕迎接婦女節,嘉義市政府昨天舉行「守護Women的幸福」慶祝活動,市長涂醒哲兌現選舉政見,發出加碼後的第一包生育津貼、育兒津貼給幼兒家長代表;嘉義縣方面,縣長張花冠也落實競選承諾,今年起婦女生育補助每胎由三千元提高至六千元,受惠人數估約三千人,總金額約二千多萬元。

嘉市五十歲的新手爸爸、培元里長蔡坤龍,與小他十二歲的妻子楊雅玲,抱著滿月的寶貝女兒恩恩,接受涂醒哲致送生育津貼及禮品;蔡分享初為人父的喜悅,感謝愛妻在懷孕過程的辛苦及悉心照顧女兒。

涂醒哲表示,競選時提出「婦幼幸福,由我守護」政見,感謝市議會支持通過調高生育津貼及發放育兒津貼,市府推出「幸福孕媽咪、快樂育兒園地、優良職場幸福家庭」幸福三部曲,讓孕婦可以安心生育,新建托嬰資源中心、公立幼兒園,讓年輕人願意留在嘉義「幸福成家」。

嘉市 加碼調高為8000元

嘉市生育津貼原為每胎六千元,加碼調高為八千元,雙胞胎由一萬六千元調高為一萬八千元,三胞胎以上為三萬元,受惠人數約二千人,總金額二千八百九十六萬元,溯自元月一日起發放;另,四月一日起針對低、中低收入戶有○至三歲幼兒的家庭,每名幼兒發給育兒津貼每月三千元,受惠人數八十多位,總金額約三百萬元。

議長蕭淑麗與議員黃露慧、陳幸枝、戴寧等多位女性民代,昨也到場祝賀女性市民平安快樂。

涂醒哲昨並承諾用人唯才,營造性別友善職場;目前市府一級首長二十二人中,秘書長、民政處長與社會處長是女性,比前市長黃敏惠時代最後僅社會處長一人,涂提昇女性主管比例;對此,黃露慧肯定之餘,也強調兩性平等的時代來臨,希望未來市府有更多傑出女性擔任決策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