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愛努族訪霧鹿 族人八部合音迎賓

2015/03/03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找回式微傳統及重現祖先智慧,日本北海道少數民族「愛努族」組團來台取經,巡禮原民部落博物館經營模式,昨前往霧鹿參觀日治時代砲台,當地布農族耆老細說從頭,憶當時日人採「以番治番」控制及屠殺原民的史實,氣氛顯得尷尬,但隨後仍以禮相待,以布農族獨有「八部合音」迎賓,進行文化交流。

穿著傳統服飾站在兩座砲台邊,看著眼前層疊山峰及雲霧飄渺,還有當地布農族耆老從旁導覽,日治時代的悲愴史實彷彿立現眼前,隨行族人輕鎖眉頭,但凝結情緒很快的就隨著相互熱情而融化,八部合音的天籟美聲迴盪山谷,似在稟知祖靈後代與世無爭的平安喜樂。

愛努族人則帶來傳統弓箭舞,向天獻上感恩。愛努族代表八幡一巖表示,看到台灣有許多人從事原民文化工作,返回日本後也要努力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日本的愛努族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