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火吻 交大煙強會跳火舞

新竹縣竹北市近期晚間出現一群火舞者,他們揮舞火把,一下上拋一下旋轉,高難度與刺激的演出,讓不少民眾拍手叫好。(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竹北市近期晚間出現一群火舞者,他們揮舞火把,一下上拋一下旋轉,高難度與刺激的演出,讓不少民眾拍手叫好。(記者王駿杰攝)

2015/03/02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近期晚間出現一群火舞者,他們揮舞火把,一下上拋一下旋轉,高難度與刺激的演出,讓不少民眾拍手叫好。原來他們是一群交大火舞社的學生,因對火舞藝術的熱愛,日前由其中七名社員組成「煙強會」,打算用表演向民眾展現火的熱情與美麗。

「煙強會」火舞團是由交通大學徐士庭、鄭名翔、呂勃陞、蘇智彥、游文賢、蔡明翰、王天佑等七名火舞社同學組成。他們有街頭藝人證照,近期晚間都在竹北市各處表演,團員們將火結合舞蹈,手中的火棍一會從背後繞過,一會在空中快速繞圈,讓不少民眾看得目不轉睛,拍手叫好。

談起練火舞的原因,團長徐士庭說,絢麗的火光既帥氣又美麗,而且他喜歡表演過程中,那種沈浸在自己世界中的情境。但要登上舞台除了要長期努力操練,還要克服對火的恐懼,練習和表演時只要稍有閃失,就有可能遭「火吻」,所以安全設備與危機處理也特別重要。

徐士庭指出,在各大學校園裡,接觸火舞的學生不少,目前的主流火舞大部分屬藝術層面,招式雖然酷炫,卻欠缺內容呈現,因此「煙強會」的團員希望將火與舞蹈結合,透過表演向觀眾傳達清楚的主題或訊息。

徐士庭說,「煙強會」團員憑著對火藝熱愛及長期努力操練,去年十月終於成功組團,除了竹北市,陸續也會在新竹各鄉鎮演出,也歡迎各界邀請表演,讓更多人欣賞火舞表演時火光跳動的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