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過末班車 善化警護女師回玉井

蘇基生(左起)、謝憶文深夜協助民眾回玉井。(記者林孟婷攝)

蘇基生(左起)、謝憶文深夜協助民眾回玉井。(記者林孟婷攝)

2015/02/27 08:00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一名家住高雄市、在台南玉井教書的女老師,日前搭乘台鐵對號車到善化火車站下車,準備要搭乘公車回到工作地點,由於時間晚,公車已終止運行,女老師獨自坐在火車站不知該如何是好,剛好遇到正在巡邏的善化派出所員警,考量人身安全,警方開了近卅公里路程的車,親自將女老師送回玉井,讓她直說「好感謝」。

雖然事隔一個多月,但受到警方熱心幫忙的女老師心存感激,上網寫信到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信箱,感謝台南市警方的熱心幫忙,「台南警察人員真的是太棒了!」

遇台鐵3事故 嚴重誤點

女老師日前搭乘晚間八點半從高雄火車站出發的班次,途中卻碰上三起台鐵事故,以致嚴重誤點,「到達善化火車站時已經是凌晨,末班公車早已駛離」,站內僅剩站務人員,她說,當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稱舉手之勞 警婉拒留名

女老師獨坐在站內旅客休息區,打算等到清晨,搭第一班公車回玉井上班。當時,善化派出所所長謝憶文、警員蘇基生等人正執行深夜巡邏勤務,至火車站巡簽,發現女老師一人獨坐站內,心想「當時已無火車班次,怎會一人於凌晨時刻等車?」謝憶文上前詢問才得知女老師面臨窘況,考量深夜人身安全,便主動請女老師坐上巡邏車,將她護送回玉井區。到達目的地後,女老師急忙詢問兩位警員的姓名,但謝憶文等人卻直說「只是舉手之勞不須留名」,待熱心之事傳開,經善化警分局查察,才知是善化派出所兩位優秀同仁,遂為兩人陳報好人好事表揚並進行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