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導覽228 親臨台中歷史現場

2015/02/2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二二八紀念日將至,台中市一群年輕人有感於過往二二八紀念活動流於形式,加上中部有許多二二八的獨特故事,今年將首度舉辦文化導覽、音樂會等,以創意方式吸引更多人記憶歷史、反思過去。

中部各大學異議性社團學生去年成立「中部共生青年組合」,以讀書會方式,挖掘許多中部二二八故事和事件發生的地點,並合力繪製「二二八文化地景圖」,民眾可以按圖索驥,尋覓台中的二二八歷史。

青年組合成員李至堉表示,二二八事件是台灣現代史上最重要的一章,也是生於斯、長於斯的人不能忽視的歷史。官方紀念活動徒具形式,因此才想透過文化導覽小旅行、音樂會方式,讓年輕人參與活動,能更了解這段歷史。

二二八文化導覽活動將在廿七日下午二時廿八分舉辦,帶領民眾從台中州廳出發,親臨多處二二八事件發生地,包括謝雪紅宅、建國工藝學校、大東信託株式會社、台中座(台中戲院)、中央書局、台中市民館等,並搭配共生青年的導覽解說,讓時光倒轉、歷史再次被記憶。

中部共生音樂會 廿八日開唱

廿八日下午一時起,在市民廣場舉辦「第一屆中部共生音樂節」,邀請包括一步One Step、血肉果汁機、台青蕉、張睿銓等知名樂團、樂手表演,並穿插學者演講,更有「真人圖書館」道出中部二二八在地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