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富野2員工 確定感染諾羅

富野渡假村趁封館時,進行全面消毒,杜絕諾羅病毒擴散。(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富野渡假村趁封館時,進行全面消毒,杜絕諾羅病毒擴散。(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2015/02/26 06:00

〔記者蔡淑媛、張瑞楨/台中報導〕衛生局抽樣武陵富野渡假村餐廳五名員工檢體,昨天報告出爐,有二人顯示陽性、確診感染。有關食材及環境檢體,預計下週有結果,目前仍無法直接判斷與富野渡假村供膳有關係;渡假村發言人黃慶安說,他們還沒有被告知名單,只要員工出現不適症狀,都會趕緊請他們就診並返家休養。

中區防疫指揮官王任賢親赴武陵農場調查後認為,年前諾羅病毒已在農場流行,後來嘔吐物未正確清理,病毒透過空氣和呼吸道傳播,爆發大規模疫情。他提醒,二二八連假將展開,民眾一定要勤洗手,到人多的地方一定要戴口罩。處理嘔吐物須以布或衛生紙覆蓋,澆上不稀釋的漂白水,等卅分鐘後再清除。

衛生局統計昨日至武陵醫療站看診十一人,僅一人上吐下瀉;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將會持續提供武陵醫療站醫療門診,每日進行腸胃炎症狀監測。若三日內無新病例,則宣布疫情解除。

和平區平等國小 全校打掃消毒

另外,台中市這波諾羅病毒疫情,集中於武陵與梨山地區,位於這兩個地區之間的平等國小,昨天卅九位學童也親身體驗防疫之道與衛生的重要。學童們手持漂白水把校內設施與生活區域徹底打掃、消毒,校方並加強教育勤洗手的重要性,「防患未然」才是防疫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