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6%大學生不戴套 恐玩出人命

台灣性學會監事高宜君指出,台灣男大生戴保險套的方式大都有瑕疵,現場示範正確穿戴方式。(記者陳祐誠攝)

台灣性學會監事高宜君指出,台灣男大生戴保險套的方式大都有瑕疵,現場示範正確穿戴方式。(記者陳祐誠攝)

2015/02/13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明天就是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情侶們都想趁這天留下美好回憶,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針對國內大學生做一份調查,指有廿五.三%的人作愛時沒有避孕措施,六十六%的學生沒有戴套!

25%無任何避孕措施

樹德科技大學性學研究所對國內五百卅六名大學生做調查,並趕在情人節前夕公布數據。根據統計,有廿五.三%的學生在性行為時完全沒有避孕措施,而有避孕措施的人當中,又僅四十四.六%會戴保險套,換算下來有六十六%的大學生作愛不戴套。

性學研究所長林燕卿表示,此數字代表台灣學生的性教育還有待加強,年輕人想依靠體外射精、計算安全期或服用事後避孕藥等避孕方式,效果都不及戴保險套佳。且台灣民眾感染愛滋病的年齡近年不斷下降,戴保險套更能預防感染性病。

台灣性學會監事高宜君指出,大部分男性戴保險套的過程都有瑕疵,最常見的就是陰毛一起被包覆在套內,精液易因此殘留在陰毛上,在翻雲覆雨之間碰觸到陰道,造成「有戴套還是懷孕」的現象。

專家示範戴套7步驟

高宜君建議,戴套時記住七個步驟,看(保存期限)、撕(開保險套)、推(小力擠出)、吹(吹氣判斷正反面)、取(以指腹夾起)、套(注意別卡到陰毛)、收(用完打結丟垃圾桶),才能發揮最大功效,也避免「玩出人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