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拋新政策 一區兩公園

新營綠都心百花祭營造可愛、浪漫氣氛,讓遊客拍照留念。(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綠都心百花祭營造可愛、浪漫氣氛,讓遊客拍照留念。(記者楊金城攝)

2015/02/12 08: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台南百花祭和鹽水月津港燈節都在十四日情人節開幕,市長賴清德昨天視察新營綠都心百花祭和月津港燈節最後準備工作,要求務必呈現最好的美景,讓市民、返鄉遊子和台南女兒盡興賞花、賞燈。他也提出新政策,一區一公園政策已完成,未來希望做到一區二公園,不到二個公園的,做到變成二個公園。

二○一五台南百花祭「遍地開花」,佈展地點擴及南區水萍塭公園、水交社公園、西港中央公園、佳里公園、六甲多功能休閒運動公園及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等六處公園。

賴清德說,市府舉辦百花祭有三個意義,第一在過年期間讓鄉親走春有個遊玩、休閒的花園,歡迎遊子和初二回娘家的台南女兒,吃飽飯後出來走一走,會覺得台南市很親切。第二是讓市民知道,市府非常重視公園,平時也要好好維護;一個行政區至少要有一個一公頃以上的公園,已經建置完成,未來四年希望每區至少有兩個公園,讓市民生活品質更加舒適。

賴清德說,舉辦百花祭,花園的布置造景與社區結合,凸顯社區特色,這會讓社區的認同感越來越強。

新營綠都心 百花祭變萬花筒

而新營綠都心的百花祭以城市萬花筒為意象,入口處設計「稜鏡藍綠映花海」,呈現豐富多層次的光影變化。園內湖濱則塑造心形天鵝傳愛,營造可愛、浪漫氣氛,並有空間讓遊客拍照留念;同時利用社區營造特色小物,搭配花海,提升空間趣味性。

傍晚賴清德也由文化局長葉澤山陪同,視察月津港燈節各燈區最後試燈,燈節十四日晚上七點在水月橋舉辦開幕,讓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