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街友自立 社會局長:不驅趕

2015/02/09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初徵選社會局長,曾出了「如何解決街友問題」的難題,據傳因此嚇退了備選人,而「膽大」的社會局長許立民上任後,勢必將面臨街友議題;對此,許立民表示,減少街友的方式並非驅趕或消滅,而是要看見街友處境,幫助他們從社會底層「流動出來」,找回自立生活的條件與能力。

台北市政府日前召開街友專案會議,柯文哲指示要以減少街友數量為目標,首波鎖定改變萬華艋舺公園的環境。但許立民認為,驅散並非解決之道,應從根本上扭轉街友的社會階層,讓他們從底層向上流動;許立民以芒草心慈善協會所設置的街友據點「三水樓」為例,指不該僅是單方面丟資源給街友,而是透過一段時間的陪伴,為街友提供機會之餘,也共同擘畫生活藍圖、建立自信心。社會局未來也將借鏡芒草心經驗,設立小型的街友據點。

芒草心慈善協會理事長張獻忠表示,三水樓是強調「自立支援」的街友據點,目前三個據點共容納廿多位街友「住民」,透過社工評估入住街友的狀態,討論如何訂定自立目標,積極就業媒合,經過三個月的磨合期,協助街友脫貧。張獻忠說,街友的弱勢狀態是住宅、社會福利、勞動就業與社區排斥四面向造成,政府應就這四面向設置防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