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墨條寫斗方 林本源園邸飄年味

2015/02/07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文化局所屬的林本源園邸將於明天(八日)舉辦「手工墨條製作體驗暨揮春寫斗方活動」,地點在園邸裡的定靜堂,現場邀請到手工墨條傳統藝術藝師陳嘉德,民眾可以看其如何將墨料搓揉、搥打成軟硬適中的墨團,現場也有機會親自嘗試製作墨條,體驗時間自下午一點到五點,限額卅名。

下週日(十五日)同樣在林本源園邸,將邀請文山社毛筆製作者陳耀文,教導民眾製作屬於自己的開春幸運筆。

林本源園邸園長吳柏勳指出,紅色紙張配上黑色墨香,有十足的年節氣氛,更有祈求平安、春回大地、萬象更新的象徵意義,因此園方選在農曆年前,邀請墨條、毛筆製作藝師前來展現其中的藝術,現場還有書法老師教導民眾揮毫寫斗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