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246件重大違建 24件首波拆除

鄭文燦(右)撤銷前副縣長葉世文針對農地違建採取緩處理的決議。(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右)撤銷前副縣長葉世文針對農地違建採取緩處理的決議。(記者邱奕統攝)

2015/01/31 08:00

撤銷葉世文農地違建緩處理決議

〔記者邱奕統、謝武雄、林近/桃園報導〕市府工務局昨天公布兩百四十六件重大違建的首波拆除名單,有二十四件即起每天拆除一件;市長鄭文燦表示,前副縣長葉世文針對農地違建採取緩處理、改由農業局先輔導是錯誤的,造成公務員行政怠惰,釀成新屋保齡球館火警大禍,市府將撤銷這些錯誤的決定,回歸依法行政。

二十四件首波拆除名單如下:大園區三民路二段與坑果路口的萊爾富超商、三民路二段老船長餐廳、航棧食為先宴會館;桃園區中山路圓緣園汽車旅館、大有路冷凍倉儲、建新街南崁聯福利站;蘆竹區中正北路人和釣蝦場、綠光花園餐廳、活力熊寢飾批發;平鎮區平東路DVD出租店、99coffee;中壢區環中東路菁英會館、亞曼尼照明、年代家具、雅竹軒茶舍、魚客滿寵物水族、環中釣蝦場、新生路三段祥發建材、文中路二段瑞勝精密工業、內定三街顯新企業;八德區建國路晶機實業、後庄街鈺霖企業;觀音區上大村享奕企業;大溪區仁和路一段昌佑實業。

鄭文燦表示,農地違規使用經葉世文召開專案會議後,給予這類案件輔導寬限期,造成農地違建都被緩處理、甚至放水,新屋保齡球館就是一例。市府會撤銷這些錯誤,農地違建依都市計畫法由都發局裁罰,回歸依法行政。

他並說,市府內部調查報告還發現,過去二十年稽查紀錄不夠、密度低,甚至沒有處罰,都有檢討空間。

工務局長:有報有舉 不公不義

另外,工務局長拱祥生昨表示,違建是台灣特有文化,目前的違建拆除是「有報有舉」,沒被舉報的違建就不會被拆除,這造成執法不公,讓拆違建變成不公不義的事;他認為,違建應區分為民生、營業用途,只要民生需求符合安全前提,可課徵「營建稅」或「違建稅」,讓民眾付出相對代價後暫不列管,再將有限人力集中對付營業用途的重大違建,才能有效整頓。

新聞處長:立場不變 尊重專業

對於拱祥生的「不公不義說」,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市府拆違建的立場不變,針對不同個案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尊重專業;針對大型營業型違建且公共安全風險較高者,市府執行公權力的態度堅定。

市議員黃婉如批評說,首波名單僅占重大違建的十分之一,根本就是雷聲大、雨點小;拱祥生解釋,這二十四件都是面積在五百平方公尺以上、且違反使用分區又供大眾營業使用,後續還有第二波拆除名單,以頂樓加蓋、非法隔間套房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