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泥火山噴發 又淹沒玉米田

萬丹泥火山昨天噴發,為今年的第1次噴發,但距離上次噴發僅僅3個月。(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泥火山昨天噴發,為今年的第1次噴發,但距離上次噴發僅僅3個月。(記者葉永騫攝)

2015/01/29 06:00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萬丹泥火山昨天在萬丹鄉赤山巖後方的公墓噴發,噴出的泥漿流往下方的玉米田,受害農民陳玉意趕快雇請怪手搶救,他指出,去年才被噴發的泥漿淹沒農田,沒想到今年玉米田還是難逃被淹沒的命運,真是無語問蒼天。

萬丹泥火山昨天清晨噴發,滾滾泥漿不斷翻滾冒出,一直往下游的玉米田流,農民陳玉意大約三分的農地都被泥漿埋沒。

陳玉意表示,去年萬丹泥火山爆發三次,其中一次泥漿淹沒他的稻田和香蕉園,依據縣府的災害補助,一分地才補償五千元,光是雇用怪手的錢都不夠,加上這些泥漿無法種植,縣府也不清理,真的很無奈,他最近才領到去年的補償款,沒想到昨天泥火山又再噴發,他只能趕快搶收一些玉米,這一、二年的辛苦工作全被老天拿走了,希望縣府能夠找出辦法解決,或者提高補助,減少農民損失。

附近民眾說,泥火山噴發的地點早期就在這附近,後來才東移到萬丹大排附近,現在又移回來,相當奇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