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沒看過石虎》后里議員偕里長 抗議花博換址

后里地方人士齊聚抗議花博換址。(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地方人士齊聚抗議花博換址。(記者張軒哲攝)

2015/01/28 08:00

〔記者張軒哲/后里報導〕台中花博后里用地發現石虎,市府為不破壞棲息地,將原本后里八十一公頃預定場地,改為后里、外埔與豐原三場地共八十一公頃,此舉引起后里地方人士譁然,昨日市議員陳本添邀集十餘名里長在公所廣場抗議,質疑根本沒人看過石虎,市府做法可議;市府農業局強調,花博的規劃方向並未改變,且未來會做得更好。

「抗議花博換址!」陳本添昨日與里長在后里公所廣場高呼口號抗議,他表示,石虎生態只有調查一次,就決定更換場址,且當初規劃至今二年,從未有外埔區舊天馬牧場的場地,怎會突然將這塊場地列入規劃,將來交通該如何負荷,若將來真的要設在天馬舊址,路要拓寬,而且要經過麗寶樂園。

陳本添指出,花博承辦人員換新,全由無承辦經驗的新人擔綱,讓人質疑能否趕上規劃進度;廣福里長郭明洲說,里內本來規劃三處場地,現在最大的五十二公頃土地要被排除,「用石虎來壓,太沉重了」。廣福里六十七歲徐姓老翁說,從未看過石虎出沒。公館里長馮詠淮說,中科七星園區進入二階環評,若真有石虎,中科也該拆。

農業局長王俊雄指出,花博用地雖然由一處擴大為三處,但原本的后里馬場與軍事用地仍將做為花博的主場館,新增的外埔與豐原用地則為副場館,花博帶給后里鄉親的利益並不會受損。

至於外埔區新址也是國有土地,雖然離麗寶樂園很近,但沒有所有權的關係;目前農業局確實研究是否邀請麗寶就近認養該區塊,但日後花博產生的利益,都一定要回饋給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