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促訂樹保條例 移植按規定

2015/01/25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龍潭區龍星國小榕樹移植引發爭議,市長鄭文燦昨天要求市府農業局儘速訂定「桃園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規範樹木保護及移植作業,未來,桃園市進行各項公共工程時,遷移樹木都必須按照自治條例的規定執行。

龍星國小因榕樹影響教室採光,校方決定移植,但委託廠商移植時,手法太過粗糙,引起環保團體怒批,鄭文燦表示,已要求農業局訂定樹木保護自治條例。

鄭文燦說,許多縣市都訂定樹木保護相關條例,桃園市沒有理由不保護樹木,樹木是生態資產,也是城市景觀的公共財,應該被善待。

他表示,在以往的縣府時期,雖然訂定「樹木銀行設置及作業實施計畫」,但執行不夠落實,未來要檢討並落實執行樹木銀行移植媒合計畫,對於公、私有樹木移植時,都要有嚴謹的條件及作業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