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締違停掀波 台中警所長議員大和解

台中市議員關心取締違停爭議,議員江肇國(左)及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代理所長張世杰(右)兩人握手澄清,並無關說、斥喝及辱罵等事。(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議員關心取締違停爭議,議員江肇國(左)及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代理所長張世杰(右)兩人握手澄清,並無關說、斥喝及辱罵等事。(記者廖耀東攝)

2015/01/24 08:00

〔記者許國楨、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代理所長張世杰,因取締向上市場違停問題槓上民進黨議員江肇國,張員在臉書嗆聲辭職不幹,江某則在臉書表示絕無施壓等狀況,引發各界議論。兩人昨天上午在向上市場周邊交通協調會中,上演大和解握手,張員說明自己沒有被罰站、沒被斥責,議員也沒有關說個案,不到5分鐘就在同仁保護下離開,未回答問題。

張世杰調任東山所長

市警局中午也發佈一波基層派出所長人事異動名單,其中張員調任第五分局東山所長,市警局強調,張員原本就在儲備所長名冊中排名第一,此次中階幹部調動,依張員意願調升東山所長,與整頓向上市場事件而調離傳言無關。

市長林佳龍則表示,此次調動早在警察局前任局長邱豐光任內即決定,與取締併排違規停車無關,同時重申員警取締併排停車是依法行政,他很肯定,未來也將加強各局處首長與議員間的溝通聯繫。

張世杰因取締向上市場周邊違規併排停車,疑遭市議員江肇國叫進議會辦公室「罰站」,他在臉書嗆聲辭職不幹了,媒體報導後他獲慰留,也在臉書刪去文章發文稱「沒事了」。

昨上午該分局副分局長周結義率張世杰等官警到向上市場管委會,與建設局、里長、攤商代表和江肇國,召開如何改善向上市場交通秩序的協調會,會前江肇國主動與張世杰握手,江說:「一起努力,一起把交通做好!」張回應:「嘿啊,對對對!」說明自己沒被罰站、沒被斥責,江也沒有關說個案,說完即離去。

周結義表示,張員認為他依法取締違規,向議員報告時,但議員卻要他回去再想一想、明天再來,導致他情緒不滿而在臉書上抒發,外界不要做太多聯想。

江肇國則表示,單純接受民眾請託向所長反映,沒有要求警方不能開單,也沒有關說任一個案,只希望警方執勤時技巧或安排上,能兼顧民眾感受,過程中沒有叫所長罰站、大聲斥喝,也希望所長對他說的較不中聽的話,能海涵包容。

向上市場自治會主任委員張能通表示,最近因警方強力取締違停開單,部份攤商擔心生意受到影響,才會透過議員反映,希望取締頻率不要太密集,並非要求警方不要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